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门房产证将有“升级版” 引入人民币防伪技术
厦门 房产证 防伪
www.fjsen.com 2013-08-07 0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鲍娜张向阳)房产证也有“升级”版了!导报记者昨天了解到,根据住建部工作安排和要求,厦门将启用新升级的增加了防伪措施的房屋权属证书,该证书由北京印钞厂印制,将人民币的防伪技术应用于房产证,近期购房的市民将会陆续领到新版《房屋权属证书》。

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房屋权属证书、登记证明的防伪性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定对房屋权属证书实施第五次防伪技术升级。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现在我们手中普遍拥有的黄色、红色的旧版《房屋权属证书》,仍可继续使用。

那么,升级后的新版房产证与旧版房产证最大区别在哪里呢?据了解,本次升级将在现有防伪水印纸张上埋入全息开窗安全线,安全线均匀分布在房屋权属证书内页,宽两毫米,其上文字内容为循环排列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字样,在日常光线下呈现不同颜色的镭射光,其他如版式、颜色等证书的原设计风格和印刷要素均保持不变。

据介绍,无论是小学,还是幼儿园报名,房产证是必检的一大硬件。就在去年,单岛内一个报名点,就查出近百份假的房产证。而升级后的房产证,给防堵假证装上防火墙。

(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