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州华润橡树湾地面车位惹议续:业主质疑开发商擅改规划
华润橡树湾 福州华润橡树
www.fjsen.com 2013-07-16 08: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场抗议风波源于开发商在华润橡树湾三期规划建设了318个车位和5个垃圾房,而同属一个小区的二期却没有一个地面停车位,仅一个垃圾房,这让部分三期业主觉得“不公平”,并指开发商在售销过程中没有告知业主。

对此,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永平说,二期原规划200多个地面车位,遭部分业主反对,但二期的合同中有明确不设地停车位,最后将车位取消了。原来有“动过心思”,干脆把三期地面车位也全部取消,但遇到了“阻力”。

业主质疑开发商更改了地面车位的数量和位置(正在建设中的三期停车位)

“有关部门在规划阶段,出于城市长远发展需求的考虑,要求社区地面上还得设立停车位以方便业主使用,规避今后因车位不够造成的侵占绿地、妨碍消防等问题。”崔永平说。

对于是否售前告知的问题,崔永平则称,公示的内容无法一一列举,但公司要求销售人员在介绍项目时要主动向购房者口头告知,并在2011年7月的《业主快讯》中提到三期将设立318个地面车位,不存在隐瞒现象。他强调,需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才能取消地面车位,维权业主只代表一部分人的民意。

位于福州市仓山区花溪南路的华润橡树湾

业主发声明反驳开发商

质疑地面车位“缩水”

不过开发商的说法,并没有得到维权业主的认可。14日的维权现场,业主李女士发表了声明,对开发商进行反驳。她说,为什么连出入口可能有噪音这种小事可以做出通告,而车位这种大问题却没有,反而要通过口头传达这种不确定性极强的方式进行传达,甚至是有人问的时候才进行详细解答,是否没有人问的话就不做告知?对于2011年7月的《业主快讯》,李女士质疑,2011年7月的时候,后面几栋楼还没有开售,那之后买房的业主权益又如何保障呢?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