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风光地王背后存在隐忧 别逼房地产调控再出狠招
地王 房地产调控
www.fjsen.com 2013-06-09 10:10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房子怎么卖,那至少是一两年以后的事情。地王的出现,对市场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现在的楼盘要涨价,或者正在涨价。

“房企疯狂高价拿地导致地价暴涨、地王频现,是非常危险的信号。”谢逸枫分析,一方面不仅不利于房价调控目标的实现,不利于稳定楼市与房价预期,容易形成新一轮房价上涨心理预期,进一步推高房价;另一方面也会增加房企开发成本,挤压其投资利润,加速房企后市风险。

在限房价的情况下一再出现地王,这是调控无法承受的。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政府严控房价,但开发商普遍预期看涨,楼市原本就处于深度博弈中,而频频出现的高价地和高溢价,无异于加了一把火。

“地王频出,新国五条对房价的调控作用将面临严峻考验。”谢逸枫认为,一旦出现“空调”现象,必然将招致房地产调控加码。

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认为,房地产市场中长期的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便是房产税,房产税会否全面铺开,会否从空转变实转,在于政府的判断,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判断,对房地产行业的判断。地王影响判断,并非空穴来风。市场对北京市“准地王”暂停出让的一致解读,正是这种体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