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土地信息 > 正文
前5个月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1411亿 涨幅达350%
土地出让金
www.fjsen.com 2013-06-07 15:50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收入高达1411.8亿元,相比2012年同期的314.4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350%。2012年全年,四个一线城市的总土地出让金仅为1962亿元。

2013年前5个月,土地市场的迅速升温不仅出现在一线城市,重点二线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同样同比大幅增长。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主要的13个一二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3084.62亿元,相比2012年同期的1364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26%。土地市场的逐渐升温在5月份集中爆发,全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中,超过10宗地块高溢价成交,总成交额已经超过150亿元,广州、北京、上海等城市出现了区域土地价格新高。

上海5月新房均价2.32万

据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今年5月,上海市一手房成交面积为92.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23%,同比增加了14.53%;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32万元,环比下跌2.91%,同比上涨3.39%;新增供应量为134.22万平方米,环比劲升59.9%。数据显示,5月以前上海市一手房的成交量连续7个月大于新增供应量,而到了今年5月份,上海楼市供应偏紧的状况出现逆转。

此外,6月份上海共有27幅经营性用地入市,其中纯宅地仅2幅,保障房用地5幅,商住用地5幅,商业用地15幅。整个6月份的供应将达到顶峰,土地总面积为119.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近130%,同比上涨73%。起始出让金达21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倍,同样也将刷新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让金纪录。

上市房企负债率4年来首降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3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报告显示,上市房企收入与利润明显回升,企业资金面明显改善,债务压力有所缓解,且负债率四年来首次同比下降。报告认为,从投资价值来看,房地产板块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修复。

“2012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显著回升,全年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及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营业收入均值为67.20亿元,同比增长25.61%,增速较上年扩大11.24个百分点。”中指院企业研究总监蒋云峰说。报告还显示,截至2012年末,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均值为62.27%,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均值为67.05%,较2011年分别下降1.16和0.38个百分点,是2009年以来的首次回落。南方日报记者许蕾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