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交12万元帮忙买新房 揭露厦门无房可卖奇怪现象
新房
www.fjsen.com 2013-05-22 14:53   来源:网易房产    我来说两句

一手更名要交手续费吗?当记者就这一问题询问上述中介时,该中介告诉自己,更名费需要的手续费包括两部分,一是给开发商领导的“打点费”,另一部分就是中介服务费。例如,五缘湾即将开盘的某热门楼盘为例,“如果诚意想要,一次性最少要交12万的‘更名’费”,并且该中介还不停地提醒记者,“如果诚意想要的话,得抓紧办理,因为该楼盘快要开盘了,越临近开盘时间,越不好操作!”

当记者以“自己没有厦门户籍、社保也只交7个月,想要购买的话可以操作吗?”这一问题询问时,该中介表示,新政刚实行不久,上面查的挺严的,确实操作不了。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该业务员终于松口,指出“如果能够一次性付全款的话,他们可以有办法帮忙操作。”

违规操作被查将列入“黑名单”中介也要跟着“倒霉”

如果是外地购房者,违规购买,被查出来的话,会有怎样的后果呢?该中介回答道,对于买方来说,将被勒令退房,列入厦门房产交易“黑名单”,五年内不得买房。而作为中间方,也会跟着“倒霉”,不仅要被罚款,还要被取消房产交易的资格。有门店的话,门店也会被强制关门。

有传闻岛外的没那么严格,可以操作吗,是真的吗?当记者就此询问时,该中介明确表示,“岛内外都一样,只不过有些人在顶风作案,但是这也要看个人运气。”“房管局虽然查得严,但主要是采取抽查,如果你运气够好的话,能够在检查时被忽略掉,那样你就安全了。”

一手更名费最低需要3万对于贷款和房屋产权没影响

购买了“一手更名”的房子,对于贷款和房产证的取得,有没有影响呢?

“没影响!”岛内某中介业务员小林指出,“所谓的更名就是要交一笔更名费,类似中介费。比如说我是开房商里面的内部人员,我花钱定了一套房子,但是没有签合同,然后你给我一点钱(更名费),你跟开房商签合同,签了合同房管局就会备案,产权证以后就是你的名字啦!”

那具体的收费标准是怎样的呢?小陈举例指出,一套100平米左右的房子,原来拿的房子内部价100万,现在值110万,更名费差不多3万。而据记者从其他中介获知的消息,3万是最低的了,一般都要在10万左右。没有开盘的,至少要12万。(10万给开发商领导,剩下的2万是中介服务费。)

业内:一手更名涉嫌炒楼不排除中介发布虚假信息

所谓“一手更名”,是指已从开发商处认购但还未签定购房合同,后由房主更名转让房源。针对当前厦门市面上铺天盖地的“一手更名”房源,业界又是如何看待的?此举又是否涉嫌“炒楼”?

对此,厦门房产中介协会相关人士肯定了它的炒楼嫌疑,同时指出此举是房地产市场发展中的“畸形”产物,是“非正常”的现象,造成楼市热销假象,进一步抬高住宅价格,干扰房产市场健康正常发展,相关部门应当予以严格管制。

同时,该人士也提醒,新政落地之后,二手房交易陷入“冰冻”期,不排除部分房产中介会靠发布“一手更名”虚假信息招徕顾客。因此,购房者在交易时需要非常谨慎,一定要到房产局合同备案机关作商品房买卖合同买受人变更,才具有法律效应,才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