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五月份福州二手房价格居高不下 部分门店零成交
二手房
www.fjsen.com 2013-05-22 10:54  邱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他介绍,他们一家本想在3月份房源多的时候选一套,但正好20%个税政策出台,让他们觉得房价还有下调的可能,加上江先生不喜欢扎堆在高峰期买房,所以又拖到现在,但没想到的是,可选择的房源已经十分有限。

“我们想在二环内买一套总价在100万左右的三房,房龄在2000年以后就可以,前两月接到很多中介电话,都催我们下手,当时我们不急,谁想现在,给我们打电话的中介越来越少,我们隔三岔五就主动打电话询问,中介人员都说没有合适房源。”

于是,江先生自己也主动上网搜索房源,发现二环周边区域,2000年以后的两房价格已基本都在80万元以上,总价百万的三房房源,更是稀缺。

“事实上,这种两房到三房的户型一向都很热销,而经过前两个月的提前透支后,这种房源就更少了,客观上阻止了楼市主力刚需群体的入市。”朝阳房产副总魏祺如是说。

现状3价格高

“当然,虽然房源减少,但还是有的,更关键的是,目前在售的房源价格基本都比前段时间更坚挺,加上此前的热卖,给了房东更高预期,部分热销户型更是涨了5万~8万元,这让很多购房者难以接受。”郭华指出。

以金山天鹅湾为例,据片区内的中介经纪人小罗介绍,该小区目前120m的毛坯二手房,房东要求实收185万元,单价达到了15000元/m,且产权未满5年,如果再加上其他税费和佣金,总价甚至超过了新房。

“所以这套房源挂了2个多月,没什么人想买,但房东也没有降价的意思。”小罗还告诉记者,类似的情况在近期十分普遍。

“买房人普遍有一种心理:就差那么两三万。尤其对手头资金有限又是楼市当前主力的刚需而言,一套房子总价稍微有上扬,或者丝毫没有议价空间,都会让这类群体纠结犹豫。”魏祺分析,现阶段的“胶着”,归根到底也是因买卖双方的预期尚未完全统一,所以市场陷入了新一轮僵持。

□观点

胶着期仍将持续最快6月中旬逐步恢复

那么,这种胶着期还将持续多久?随着后续7、8月传统淡季的到来,市场是否会“一沉到底”?

“可以这么说,每个阶段都有新的购房需求出现,如果没有20%个税突然打乱了整个市场的节奏,提前释放了两个月的市场需求,现阶段的市场一定还是稳中有升,所以从后续购房需求与市场重新消化情况来看,预计最快在6月中旬就能逐步恢复到2012年的平均水平。”郭华认为,目前是买卖双方对市场的重新认识阶段,届时随着新需求和新房源的出现,双方必然会选择妥协并结束僵持,市场就能回归正常,此前被压抑的需求也会陆续释放,因此预计今年7、8两月暑期档的成交会好于往年,但价格将维持稳定。

“不过,现阶段还不能盲目乐观,要随时跟紧市场,做好准备。”魏祺指出,眼下不少大品牌的中介都趁这个空当期抓紧内部培训,迎接后续的市场变化,如果短时间内不会恢复,中介公司也会采取更积极主动的拓客措施。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