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背千万房贷亏本近四成 温州炒房客纷纷抛售房源
www.fjsen.com 2012-09-07 10:35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前两年,全国楼市遍布温州人的足迹。现如今,叱咤南北的温州房产投资客在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之下,还热衷于投资房产吗?

“有朋友已经亏了3000多万,还背着上千万的房贷。”近日,曾是温州房产投资客中活跃一员的金先生神情黯然地对记者说。

与他一样,“卖还是不卖?卖掉亏损巨大,不卖血流不止。”随着温州楼市渐归理性,房产投资客在两年时间里,犹如坐过山车一样。

炒房客亏本四成

温州新城附近的香缇半岛楼盘,见证了楼市投资的疯狂和衰败。这个今年交付的楼盘,在2009年开盘时价格是3万多,创下了当时温州楼市的价格新高,甚至一度被认作温州房市“突飞猛进”的风向标。这一价格在随后的一年间被爆炒到6万多,翻了一番。

如今,这里房子的价格已再次回到了3万多的原点。记者从香缇半岛开发商中梁地产获知,这个楼盘中的“楼王”是15套排房。但今年交付后,仅有3户人家入住;另外有5户跑路,他们的房产将会被拍卖;剩下的7户由于资金问题迟迟未办理交房手续。

“这批人中有不少是专业炒房的,从别处拿来资金。现在有些跑路,有些被银行断供,有些因债务问题被法院查封,到目前也无法交房。”中梁地产集团常务副总陈永峰坦言,客户中投资客所占的比例较大。

据了解,与高峰期相比,价格遭遇“腰斩”的楼盘在温州屡见不鲜。除香缇半岛外,京都城、鹿城广场、同人花园等楼盘都是曾遭“爆炒”的高档楼盘。这些楼盘在2010年价格达到高位,现在大都缩水至三到四成。

投资客金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楼市投资客的资产大都缩水30%到40%,而且投资一旦被套,比股票还要可怕,因为多套房产套现比抛售股票要麻烦多了。“身边有朋友损失严重,资不抵债的。追高的时候进入市场,目前已亏了3000多万,还背着近千万的房贷。”金先生补充说。

2011年,在限购、限贷和房产税等政策的重拳下,房价下跌,成交量急剧萎缩,温州楼市成重灾区。投资被套之后,各种债务浮出水面。

政府供地大增

8月25日,温州市政府大摆土地宴席,在地产投资推介会上一次性推出52块土地,而土地价格也近乎腰斩。这一次性推出的3220亩土地,相当温州过去几年出让土地的总和。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