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摩天大楼建造热潮 中小地产商争盖第一高楼
www.fjsen.com 2012-06-20 0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838米高楼7个月建成?

关于远大科技集团(以下简称远大)要在长沙建造世界第一高楼的消息系早在6月5日就由微博传出。日前,长沙市望城区公开透露,就在6月5日晚,望城区与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系远大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可建)签订了关于“J220”项目的战略协议。

根据上述协议,远大可建将在望城区滨水新城核心区建设一栋集住宅、酒店、学校、医院、写字楼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220层综合大楼,数据显示,这座大楼高达838米,将超越迪拜塔成为世界第一高楼,暂定名为“天空城市”。

此外,据望城区公开透露的信息,该项目净占地为30亩,建筑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总投资不下40亿元,建设周期为7个月。

世界第一高楼7个月即可建成?这一消息一经爆出,便引起了极大争议。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疑问向远大方面发出了采访函,但对方未作出回应。

不过,据远大在媒体上公开透露的信息,“天空城市”将采用远大自主研发的“工厂化可持续建筑技术”,主要优势体现在抗震、节能、净化、耐久、节材、可循环建材、无醛铅辐石棉建材、无扬尘污水垃圾施工等方面。技术核心是全钢结构模块化建造。

据一些建筑行业的专家解释,上述技术类似于“堆积木”,建造该建筑的所有结构材料将在搭建之前准备完毕,只需像堆积木一样将材料搭建起来即可,因此建设速度超过传统意义上的高层建筑。

虽然部分业内人士对远大的这种“钢结构”技术表示欢迎,但外界也对此表示了担忧,如由于建筑主体过高,大厦的抗震、抗风能力还有待考验。

项目仍在审批阶段

除上述公开信息外,远大方面对于这座“天空城市”并未透露出更多信息。

以广州第一高楼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俗称西塔)为例,这座432米、103层,总建筑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的大厦总造价超过60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广州,类似这样的摩天大楼造价约为15000元/平方米,按照此标准计算,总建筑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的“天空城市”的总造价应该在15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