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摩天大楼建造热潮 中小地产商争盖第一高楼
www.fjsen.com 2012-06-20 0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控制风险需高明技巧

薛迥文告诉记者,只有特定情况下,中小地产商才有可能通过开发第一高楼、城市综合体以及旅游地产等获得成功。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企业研究中心总经理周建成则进一步表示,和城市综合体相比,中小地产商开发商业地产的难度和风险其实要大得多。因为商业地产的现金回收速度非常缓慢。一个地产公司如果要开发总投资几倍于企业总资产的项目,那么必须实现资金的快速回笼,有必要通过不断地滚动开发来实现。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主任蔡为民也持相同的观点。他认为,特别是在目前市场还没完全回暖的情况下,自身实力不强的地产公司,开发那些资金回收速度缓慢的项目,无异于自寻死路;快速开发快速周转,应该是这类企业开发包括第一高楼在内需要大量投资房地产项目所必须的。

不过,薛迥文认为,开发商业地产回笼资金的速度未必会慢。他认为,比如远大地产开发的世界第一高楼,就可以先通过定点销售的方式,将一部分写字楼直接卖给潜在买家,或者干脆和其他企业合资一同共建写字楼,以此解决资金不足带来的压力。

然而,不管开发商准备怎么去做,有一点必须要明确,那就是定位必须要准。周建成说,多数因为宏观调控倒下的开发商失败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定位失误。

远大高楼梦:拟7个月建成世界第一高

徐学成每经记者杨羚强发自广州

远大要建世界第一高楼的消息首先从微博传出,这个从未开发过商业地产的公司,却称要用7个月时间开发总建筑面积多达100万平方米,高达220层、838米的“世界第一高楼”,项目预计总投资不少于40亿元。

商业地产专家认为,虽然远大宣称将使用自行研发的“可持续建筑技术”,但实际投资或许远远不止这个数目。对于远大来说,即使高楼如期建成,如何保证该项目的平稳运营才是最大的难题。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