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和黄系广州首个旗舰商场项目 圈地二十年未开业
www.fjsen.com 2012-06-15 16:34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商业前景堪忧

尽管和黄人士也提出预计西城都荟预计在7月试营业。但采访过程中,不少人士对于其持保留态度,认为商场位置,当地消费习惯,周边环境以及今年大经济环境等恐导致招商难,商业前景堪忧。经纬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表示,位置并不是太利于商业人流的到达和停留,另外体量较大,定位较为高端,导致招商难度较高。

曾英杰说,现在国内购物中心进入井喷时代,各个购物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但大多都是先定位后招商,所以存在很多问题。例如招商的时候发现产品设计不符合商家的要求。

据悉,此前仲量联行一份报告显示,当前约86%的零售地产资本投向购物中心,一线城市零售购物中心体量持续攀升。广州区域的零售购物中心体量今年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势态。

邓浩志表示,广州黄沙是属于传统老商圈,消费习惯以逛街为主,或结合当地旅游特色,不太支持大型的商场发展。譬如发展较为成熟的恒基兆业的恒宝广场,尽管地下商场人流涌动,但整体空置率仍非常高。此外加上铺租贵,商家成本高,需要足够的消费能力,从目前来看,当地区域还难以办到。

广州地产专家谢逸枫说,区域交通配套也不算很有利位置,并没有成熟商圈,周边商业氛围很淡加上租金高,进场门槛高,招商难在所难免。今年楼市调控对于商业地产是利好,但目前大环境经济比较低迷,消费以及进出口下跌厉害,银行信贷对开发商仍很紧,投资者还是看重住宅,整体商业局面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对开发商商业发展均有影响。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