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专家支招:怎样选择最合适的“学区房”?
www.fjsen.com 2012-06-15 16: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中学阶段实行微机摇号,孩子可能划分到区域内较远的学校,如果家长长远考虑,可以提前考察那些小学、中学能同时兼顾的“学区房”,在考察之前,不仅仅只是考察物业地址与小学片区之间的关系,同时还要考察小学与之对口的中学,如果中学也是名

校,则不要轻易错过了。而子女到了高中阶段,学习压力大,业余时间少,家长就应该考量到出行的便捷程度,楼盘的商业配套、医疗设施、甚至楼盘居住人群的整体素质等,尽可能地让孩子生活上节省时间,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专家提醒,现在很多新楼盘引进外地名校,家长们要分清该学校是民办的还是公办的,如果属民办而该区域暂时没有配套公办学校,这种情况可能不符合教育政策,购买有风险,家长最好去教育局问清情况;但如果是引进公办的学校,教育局是赞成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的,看准合同后可买,没问题。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杰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