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任志强再曝2013年3月房价会涨 底气从哪来?
www.fjsen.com 2012-06-14 10:34   来源: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任大炮”开火

1.只为富人盖房

“我是一个商人,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我不应该考虑穷人。”任志强因这句话“一炮走红”。2004年他自己写文章解释,许多媒体根据断章取义的结论越来越扭曲自己的意思。他的意思是,本来商品房市场就是中高收入家庭的“富人”的市场,对低收入家庭的“穷人”而言,能花自己的钱买房的都是“富人”。“穷人”不应买商品房,应由国家提供社会保障解决住房问题。

2.房产品牌就应该暴利

“没有巨大的利润支持,无法建设品牌,因此房产品牌就应该具有暴利。”

这个发言,让一些人骂任志强是“为富不仁、万恶的开发商”有了口实。

3.房价下降开发商有权不盖房

“开发商不是傻瓜,如果房价会下降,那就不盖了,为什么要盖这么多卖不出去的房子?”2006年,在新浪房产举行的业内研讨会上,任志强这样说。

4.不能公开成本就像不能公开老婆胸围

“成本构成是指一个公共产品它普遍的构成是什么,是一个平均值概念。成本是什么概念,成本是具体到某一个单体的时候实际发生的事,这两个完全不是一回事。什么叫实际发生呢?你老婆会告诉大家说她的胸有多大吗?”2006年12月,凤凰卫视邀请任志强等作为嘉宾,录制了一档“是否应该公开房屋成本”的节目,任志强这样谈房屋成本。

5.对真正有钱的人来说房价还不够高

“买得起好房子或者大房子的人全部是现金,根本不用贷款。这是中国的特殊现象。我们的富人可能只有20%的比例,但是我们的房子供应量只有3%,所以3%去满足20%能买得起房子或者有可支付能力的人来说,房价还不够高。”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对话房地产”会议上,任志强感慨道。

6.买不起房就该回农村

“买不起房的人不要觉得是荣誉,那是耻辱……你买不起房是因为你没对社会作出贡献,干吗不回农村……买不起房的人都是没努力工作的,我不是仇穷,是仇不努力工作的人……”2009年一次电视采访中,任志强一点不客气地说。

7.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2009年,一部电视连续剧《蜗居》的热播,引起人们对“年轻人是不是该买房”的热议,任志强再次放炮。他说:“在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有一套房有一部车是梦想,而在中国30岁左右的人就实现了这一梦想,应该说中国的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些发达国家或者很多很多的发达国家。”这番言辞让任志强在大连的一次论坛演讲时,遭到一年轻小伙“扔鞋”。

8.傻瓜才期待房价下跌

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上,任志强当场指责期待房价下跌的人就是“傻瓜”。

9.明年3月房价将涨

今年5月厦门一个论坛上,任志强认为明年3月房价将涨。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人们期待的房价下跌还没真正开始。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