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任志强再曝2013年3月房价会涨 底气从哪来?
www.fjsen.com 2012-06-14 10:34   来源: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底气2:

每年百万养专业团队

任志强可以说是中国房地产元老级的人物。从他1984年进入北京市华远经济建设开发总公司任建设部经理算起,至今已有近30个年头。

任志强介绍,他对房地产的研究是从1993年公司股份制之后开始的,而有组织投入大量精力与经费的研究则是1998年房改之后。

2002年,他觉得独立作战已经不行了,开始聘请了专业团队进行专门的研究,每年数百万的投入坚持了数年才有了各种成果。这些研究在给了他大量数据支持的同时,也逼着他不得不阅读了更多有关社会、历史、人文和经济类的书。

任志强所说的专业团队是指REICO工作室,由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华远地产等出资组建。任志强表示,虽然REICO工作室是由商会和开发企业出资组建,但该工作室既不是官方的,也不代表商界意见,执笔报告的研究人员也均以个人身份参与REICO工作室的研究。REICO报告的成果和结论倾向不代表其所在单位的倾向和意见。独立于政府意图和商业利益是REICO工作室全体工作人员的宗旨。因此,有非常严谨的学术性,在业界很有影响力。

“我有自己一套完整、科学、准确的房地产数据体系,这是别人无法和我比的。”任志强曾自豪地说。

“目前,全国未竣工房地产用地面积近40万公顷,是前3年房地产用地平均供应量的3.4倍。以平均容积率为2、每套住房90㎡计算,两三年内市场上将增加7000多万套住宅。”在记者采访任志强的前一天,出了这么一条新闻。

“怎么可能呢?”任志强眼里不揉沙子。

“全国竣工量最高的年份不过700万套,两三年怎么可能增加7000万套呢。”任志强看到后立刻“开炮”,对于一些房地产专业数据,他信手拈来。

“那这个数据,专业人士是怎么算出来的呢?”记者问。

“他们是按未竣工面积,从理论上推算出来的。可以供应,不代表可以建出来。实际上,因为种种原因,这些地不要说两三年,五六年也建不出来。”这时候,任志强开发商的实战经验又开始发挥作用。

因为任志强占有的信息多、嗓门大,有人和他PK,还没开说呢,就被他震晕了。

当然,任志强在PK中也不是百战百胜。“他今天跟你抬杠,没抬过你或者说谁也没说服谁,他会马上回家找书,看一夜,看明白了,第二天接着跟你抬,一定要把你抬服了为止。抬着抬着,他就被逼成了专家。”华远地产有人这样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