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降息是“大利好” 房企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www.fjsen.com 2012-06-11 09:05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房企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一位地产业内人士昨晚发出这样的感慨。“我国房地产发展的过程中,影响房地产价格的主要是经济调控政策,而调控政策中影响力最大的信贷政策。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央行下调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对大部分开发商来说是利好消息。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普遍紧张,而贷款利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很好的消息,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利率更低了,融资的成本降低了。”

不仅对于地产商,此次降息对于购买者而言,也无疑是利好。基准利率下调0.2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均相应下调。一位中原地产相关人士表示,同样贷款百万元20年按揭,基准利率下调,其月供将减少122元。“在目前市场已经逐渐复苏的情况下,降息对购房者特别是刚需购房者,将产生积极的心理影响。”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在国内外经济不振,与国内通胀缓解,及全球降息潮的背景下,央行降息势所难免。预计年内还有一次降息机会。“对楼市是大利好,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降息等于全面降低融资成本;同时,个贷成本全面降低,能刺激购房需求。”

保利5月销售过百亿

截至昨晚,招保万金四家上市地产龙头公司,除招商地产[简介最新动态]都公布了前5月的销售业绩,其中以保利地产[简介最新动态]最为突出:5月单月实现签约面积91.65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107.68亿元,同比增长45.40%。保利地产前5月实现签约金额347.82亿元。

金地集团昨日晚间公告,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4.8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70.5%;签约金额3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6.3%。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