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业内称降息不会推动房价大涨 稳中微升可能大
www.fjsen.com 2012-06-11 08:38   来源:东南商报    我来说两句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降息,终于来了,中国的利率政策在时隔三年之后再次驶上“降息周期”的轨道,对于买房人,最大的利好就是买房的成本降低,要少还钱了。购房者算了一笔账,“降息后买房相当于拿到‘总经理折扣"。

对目前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业内普遍预计,降息并不意味着拯救楼市,但是楼市肯定是获益最大的行业,一是对楼市信心的提振,二是可提前结束购房者的观望期。专家甚至表示,楼市与货币市场的关系可谓:“货币松,楼市兴;货币紧,楼市衰”。

市场

昨天,售楼部接待的购房者明显比前一天多了些

看到降息的消息,市民李先生昨天上午专门去了位于货站街的某售楼部,把自己看了好多次的房子给定了,“交了定金,价格也合适,加上降息,这下彻底放心了,省得回头房价涨回来心里难受。”

他买的是一套88平方米的小三房,7000元左右的均价,贷了50万元,贷款30年,算下来比降息前便宜了3万元,“虽然月供就便宜六七十元,可总价算下来相当于便宜了近5个点,在以前,找开发商老总也就便宜这么多了,还是划算。”

和李先生抱一样心态的购房者还不少,郑州市东风路与花园路交叉口附近的某楼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售楼部接待的购房者明显比前一天多了些,“不少之前来看房子的,听说降息,又来看情况。当场下定的也比平时多,估计是看过好几回,终于下定决心了。”

不过也有例外,一处位于北三环与西三环交叉口的楼盘,来访者反而比前几天减少了,“原因有二,一是市场的反应没有那么快,市民从得到消息到消化、采取行动,需要时间;二是不少市民因为买房预算少,本来是选择我们这样地理位置稍差一些,价格实惠的房源,但看到降息的消息,可能会去看看那些地理位置好一些的房子。”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

对于已经买过房子的市民,因为房贷调整周期,现在尚体会不到降息的好处,不过仍有市民很乐观,网友“商兵器”就在微博上吐槽:央行降息,少还的那部分房贷,够这个夏天买西瓜的,不错。

不过,某国有大行个贷部人士提醒,房贷调整要等明年,存量客户还款时,存钱要足够,以免由于金额不足而背上“贷款逾期”的不良记录。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