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5月房企忙抄底拿地 流拍流挂现象鲜见
www.fjsen.com 2012-06-08 16:45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楼市逐渐回暖,佛山的土地市场也显露出明显的升温,流拍、流挂现象鲜见,房地产商开始为后期的发展扩张提前抄底拿地。

在刚过去的5月,佛山全市共推出9幅商住地块,成交7宗,较前一个月增加了2宗。从供应面积上看,5月份土地供应总面积达41万平方米,较前一个月的27.72万平方米有显著增加,环比增幅达47.9%。成交方面,虽然大部分成功出让地块普遍以底价成交,但7宗地块的成交总金额却高达30.41亿元,环比前一个月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其中,仅大连万达投得的南海金融高新区内近10万平方米的地块总价就高达20.36亿元。此外,碧桂园集团在5月份也备受关注,不仅年内首次在佛山拿地,还在短短8天时间里两度出手一举获得顺德北滘两宗城镇住宅地块。

业内人士认为,年后房企逐渐回归土地市场主要是因为政策利好促使楼市前景趋好以及住宅市场成交回暖并逐步巩固,让房地产商有能力也有信心抄底土地市场,谋求未来市场份额的扩展。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