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君华香柏广场涉陷质量门 广州市建委连发7红牌
www.fjsen.com 2012-06-07 10:12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但是,好景不长。2011年6月安全月中,广州市建委在8日、9日两日内连发七张“红牌”,称位于广州大道北与京溪路交汇处的君华又一城(又称恒骏花园)六期“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被确定为末位工程或不合格工地”,“施工单位与建设单位之间存在违法转、分包工程现象”。

更严重的是,开发商广州君华地产还被指“自行组织班组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存在‘肢解发包行为’”。而所谓“肢解发包”,是指建设单位将应当由一个承包单位完成的建设工程分解成若干部分发包给不同的承包单位的行为,可想而知,这样将直接导致施工方责任主体责任错乱、职责不明,极易引发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因此,《建筑法》第24条、《合同法》第272条、《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7条皆明令禁止肢解发包。

以此来看,君华香柏广场出现的质量问题与其肢解发包行为并非没有关联。

但是君华物业方面却对此不以为然。装修大量外包也是诱发质量问题的因素。“所出现的瑕疵,可以说也是装修的问题,只要不是结构性的问题,我们都可以弥补。我们这边有十几个装修公司,大致是一两个装修公司负责一栋楼,难免有点参差不齐。再说,现在不管哪个开发商的楼盘,都会有负面评价。”

“君华香柏广场是提前交楼的,问题是出现在交楼环节中。在跟业主进行深入沟通后,我们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全部整改,不是弥补,而是一次性全部换掉,取得了业主的原谅。”仝锡宽对时代周报记者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