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限价房陷"质量门" 中国铁建长阳国际城遭业主投诉
www.fjsen.com 2012-06-07 10:1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6月7日北京电近日,多位业主向人民网投诉,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中国铁建长阳国际城,房屋多处出现质量问题。

2011年4月15日,长阳国际城项目开盘销售,由于系全国首例限价商品房,价格很有吸引力。记者在北京市住建委官网上查询后得知,自去年预售以来,该项目已累计开盘2次,销售2394套。

然而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当初购房的业主却没有了彼时的喜悦,新房低劣的建筑质量让他们大失所望。

“房屋在主体质量、建筑材料、设施配套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中铁建长阳国际城一期业主杨先生向人民网记者详细列举了验房后发现的问题。

一些业主介绍说,由于不满长阳国际城建筑质量和施工,他们已经举行了两次集体维权行动。对于业主在维权时提出的解决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问题,中铁建承诺将及时、定期进行检查,并最终解决,向业主交付合格的工程。然而,随着交房日子的临近,这些问题至今也未得到实质性的解决,“承诺打了水漂”。

随后,记者就业主反映的一系列问题电话联系长阳国际城项目销售负责人杨经理,他说:“项目不可能有质量问题,业主所讲皆是道听途说,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业主中大部分是一帮投资客,他们买下这个项目就是是为了投资用的。本身这个房子是政府限价的,原来是12500元/平,现在周围均价14000元/平,所以他们后悔买了这个房子。”杨经理如是说。

记者试图电话联系该项目总经理王晓飞以深入了解相关情况,他强调说:“我们已经与业主多次进行过协商,如果仍有质疑,可到项目现场实地考察。”

据了解,长阳国际城项目的广大业主多为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房子对他们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按业主的话来说,是“出于对政策的支持和对开发商的信任购买了该项目的房子”。

在房价不断高升以至于中等收入家庭都觉得安居困难的情况下,定位为“帮助中等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的限价房,被无数人寄予了厚望。中国铁建作为房地产国企,响应政府号召,建设限价商品房,本应是一件惠及老百姓的好事,却由工程质量问题引发了百姓对其项目方方面面的质疑。

到底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缘何竟变为老百姓投诉的对象?长阳国际城质量问题是否属实?业主发现房子有质量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开发商将如何解释相关问题?又由谁来监督?人民网《明察暗访》栏目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