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成交局部回暖 准购房者不答应?
www.fjsen.com 2012-06-04 15:05   来源:济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数据佐证:

楼市成交局部回暖

3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570套408207.8平方米,公寓成交31套1576.8平方米;4月成交住宅3274套369828.46平方米,公寓30套1408.39平方米。5月截至29日,市城乡建设委“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每日网签数据显示,已成交住宅3361套,公寓167套。仅以新建商品住宅为例,上述连续3个月的成交数据,较之前7个月的月均成交数据都要高,楼市摆脱去年8月以来的低迷,几成定局。

回头看看去年同期,去年3月全市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287套141445.73平方米,4月成交2160套235490.56平方米,5月成交3362套364441.99平方米,显而易见,仅以住宅成交套数论,今年3-5月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楼市成交量已然回升,尽管距离往年的成交高峰期还有一定差距,但与本轮调控以来的同期数据对比,并不见得逊色多少。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的楼市成交量虽然同比环比均有所上升,却不是全线回暖。上述新开盘项目和持续在售项目的不同表现,也佐证了当前楼市成交回暖仅仅是局部的。不同产品、不同区域、不同企业甚至同类产品的不同面积段,成交明显不一致,即便是成交较好的项目,其市场反应也是开发企业被迫“以价换量”的结果,而不是市场自身发展规律的表现。

观望仍浓:

准购房者不愿楼市回暖

对当前楼市成交好转的现象,多数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的楼市并未呈现出趋势性回暖的态势,短期内也无法改变开发商“以价换量”回笼资金的大趋势,从买卖双方的心态看,市场仍处于阶段性观望状态。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这种阶段性观望主要表现在开发商一“降价”市场成交量就被激活,一旦“降价”活动停止或者“没降到位”市场就陷入观望僵持状态。其原因张宏伟认为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部分开发商仍抱着侥幸心理继续与政策博弈,放缓推盘节奏等待政府出台刺激消费的政策;二是大幅降价仍集中在少数开发商或楼盘中,市场并没有出现整体普遍性大幅降价;三是部分开发商在降价、低开带动项目热销后收窄房价,加上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导致部分购房者再度陷入观望。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