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准现房”到来 买房不再是“豪赌”
www.fjsen.com 2012-05-22 14:43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数十年间,楼市一直处于“卖家时代”。购房者只能凭借开发商的口头介绍和楼书,用纸上谈兵的方式押上自己一辈子的血汗钱。但在过去“一房难求”的时代,如果购房者不接受这样的做法,只能意味着付出更高的成本。

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西安楼市拟交付的现房、准现房增多,对消费者来说,是很大的利好。房型、品质、外立面、社区规划、交通、生活配套,一目了然,不再“看图买房”,而是亲临现场,看看房子结构、检查一下上下水管、体验一下房间的格局与采光,观察一下楼与楼的间距,再决定是否购买,“这么多钱花出去,心里也踏实。”齐先生说。此外,在“准现房”阶段,房屋主体已基本完工,小区内部的配套设施已初步显现,道路、绿化面积等环境规划也已敲定,不会再出现入住后,绿地突然“消失”的情况。

记者随机在街头调查市民意见时发现,几乎所有的被调查者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如果在价格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在“预售房”与“准现房”,会选择“准现房”。

挑选时需看准品质

在持续的政策调控下,开发商资金成本压力凸显,未来房地产的自有资金比例会进一步提高。而在这些变化过程中,市场对开发商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行业将出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不合格者淘汰”的格局,行业集中度会再次提升。

专家提醒,现在楼市正在逐渐由买方市场向买方市场波动,为置业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大量的楼盘成为准现房上市,新加推的期房琳琅满目,各种优惠打折政策目不暇接。但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品质产品,在自己能够接受的时候下手买房,仍旧是最理智的置业观点。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楼市政策的调控,购房者的消费观念越来越理性化,无论期房、准现房还是现房,一个楼盘品质到底怎样,开发商的诚信度究竟如何,始终是开发商能否在市场上站住脚跟的安身立命之本。(记者王玫)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