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五月楼市普遍开门红 一线城市均价出现反弹
www.fjsen.com 2012-05-18 0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市场对价格的期冀正在从盼降到求稳。包括中原地产、世联地产等一二手联动中介机构向记者透露,购房者的盼降心态已经减弱,当前楼市价格预期悄然转变,“求稳”是普遍心态。

这也能从库存和推新货源的双双下滑中一探端倪。五月初,十大重点城市可售存货为71.2万套,库存继续下降。去化周期继续缩短为10.3个月。易居数据显示,4月20个典型城市小户型成交均价同比下降6.5%;中小户型成交均价同比下降21.2%;中户型成交均价同比增长9.8%;大户型成交均价同比下降14.5%.易居分析称,本月中户型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预示着虽然市场仍以刚需为主,但改善性需求也已经开始逐步释放。降价预期恐难维持。

4月标杆性十大上市房企中有七成以上企业出现价跌量升的情况,龙头万科单月销售均价一年多来第二次跌破万元大关。上市房企4月的让利相当给力,而业绩的回升很可能令降价不再急迫。

二季度有保有压力挺刚需

市场对二季度的走势开始呈现积极预期。包括国信在内的数家券商认为,二季度政策面不会大幅转变,总体“有保有压”,支持首次置业,投资性需求将继续受抑制。

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可望吸引更多购房者入场,推动成交量继续上行。整个五月份的成交很可能创出年内新高,市场上所谓的“成交不可持续”的观点不攻自破。

二季度是传统回笼资金、冲刺业绩的关键期。多家龙头房企表示将陆续放量,促销售保增长。

万科、恒大、保利、雅居乐等一干房企已纷纷表态或开始向中小户型的普通刚需产品倾斜。恒大表示5-6月情况将继续回暖,再创小高峰。保利也表示5-10月将是推货和增长的高峰期,雅居乐称较低的土地成本支持了降价空间,对刚需的寄望明显。

国信证券分析称,“二季度机会更多来自有能力实现销售超预期,并且受益国家推进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战略的公司。”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