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吉林长春保障房遭遇“清退难”
www.fjsen.com 2012-05-18 08:08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赵顺清绘(人民图片)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在保障房清理工作中,清查出百余户不符合条件的住户,目前仅成功清退其中17户。清退为何遇难题?引起社会关注。

主要清退两类超标户,并无明确清退办法

长春市本次对保障房的清理是有史以来规模较大的一次,目前,已经清查出百余户不符合条件的住户,成功清退17户。在成功清退的17户中,主要是在廉租房申请过程中不符合要求的户主。

长春市住保局副局长陈济生介绍说,不符合条件的住户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审核初期符合标准,但是近年来随着条件改善已超出标准要求;另一类是在初期保障房审核阶段就不符合申请标准而通过审核者,其中存在一些“骗租骗购”者。

清退标准是如何设定的?陈济生表示,长春没有清退不符合标准住户的明确办法,只是通过部门会议制定一些方案,根据申请标准硬划出一道线,超出标准的全部被界定为清理的对象。“收入超出几块钱都不行。”他说。

据介绍,长春市保障房主要面向低收入群体和住房困难户,具体标准为人均月收入低于900元,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6平方米。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