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巧家县回应征地拆迁问题
www.fjsen.com 2012-05-18 06:5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云南巧家拆迁协议签字现场发生爆炸4死16伤。对此,16日下午6点,巧家县县城规划区土地与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就土地征收问题进行解答。

关于安置政策:拆100平方米还80平方米

安置面积没减少而是增加

据指挥部介绍,经省厅批准,他们进行了玉屏片区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并在2009年召开听证会,制定了79号令。2010年8月13日,整个巧家县城总规批复,指挥部对方案进行调整。

总规批复后,安置区面积扩大了143亩,承担的安置户还是原来的。指挥部说,考虑巧家实际情况,增加了划地安置这个优惠政策。在安置期,结合了进深门面宽度等,一楼门面,二楼到六楼,修建住房。虽然拆一还一变成了拆100平方米还80平方米,但是修建的房屋,空间面积增多了,建筑面积远远大于现有。一是他们的居住环境改善,二是以后的生计得到改善。

记者:补偿价能够让村民建起满意的房子吗?

指挥部:农村集体土地的房屋征收按土地价,国有土地上的征收按市场价,是不一样的。集体土地是按重置价,巧家县城现行建筑价是700元,我们的征收价是1000元、1100元。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