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东莞一中学要求老师课上卖房 学校回应称系自愿
www.fjsen.com 2012-05-18 07:0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老师“被要求”发给学生的不是学习资料,而是楼盘宣传单和购房优惠券;学校调整正常教学安排,组织教师到售楼部“集体活动”,是为了学习“销售用语”。近日,广东东莞市光明中学一些老师抱怨说,“这是我们当老师以来干过的最丢人的事”。

有关专家指出,面对房地产调控,开发商不练内功,却把力气花在旁门左道上,扰乱学校教学秩序,应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老师课上卖房课下“看盘”

据一些教师介绍,光明中学是东莞市著名的高收费学校,在校学生12000多人,学生每人每学期收费过万元,学生家庭经济条件自不待言。该校隶属于广东光正教育集团,而后者又归于房地产企业东莞富盈集团旗下。

学校要求老师们在课堂上发放售楼传单和优惠券,让学生回家游说家长和亲戚买房。“给学生发完售楼传单和优惠券,当晚家长就打来电话,让以后不要再发这样的东西给孩子了。”光明中学一位老师说,“当时我觉得,自己当这么多年老师从没这么丢人过。”

“因为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房子不好卖,开发商就盯上了学生家长。”光明中学一些老师说,开发商让教师和学生参与“售楼”,这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不仅如此,开发商还要求学校调整教学时间,三番五次组织教师去楼盘现场参加‘集体活动’。”据光明中学一些教师介绍,前不久,富盈集团旗下的“东方华府”楼盘第三期开盘,为配合其销售行动,开发商要求学校统一组织教师去“看盘”、听介绍,并被要求向亲朋推荐楼盘。

一些学生证实了老师们的质疑。高三学生小张说,班主任在班里给同学发购房传单时,一边说学校要求师生们帮助促销房子,一边让同学们理解老师的难处。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