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勤拿地慢开工 媒体称雅居乐涉嫌囤地
www.fjsen.com 2012-05-14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他表示,一些地方政府虽然也出台政策试图制止开发商的囤地行为,但收效甚微。

而这样的疯狂抢地行为又创造了国内土地市场天价地纪录的刷新。方方地产咨询机构地产咨询部经理赵豫川说,今年拍卖的土地,大部分建筑成本加土地成本便已经和当地的新房售价相一致。显然,开发商要想获利,必须等到几年后房价再次上涨。

不过,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的盈利已无问题。据计算,当时整个项目的收购价为17.53亿元,加上8亿多元的建设投入,整个项目总投入估计在25亿元,折合每平方米开发成本为2万元左右。而2007年苏宁拍下的南京东路163地块,土地楼板价已达到6.7万元/平方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