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勤拿地慢开工 媒体称雅居乐涉嫌囤地
www.fjsen.com 2012-05-14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近来上海写字楼的租金价格开始从最低谷缓慢回升,市场正逐渐向有利于商用物业开发商的方向转变。

然而,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却很有可能错过这样的机会。

据该项目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主要推广的是海南雅居乐清水居项目,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的商铺和写字楼预租工作尚未启动,关于项目的租赁价格、面积都没有具体资料。

据上海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情况下,大型写字楼、商铺的招租工作需要在项目竣工前一年展开,以保证在项目正式运营时,大部分单位已被租赁。如果现在还没有开始招商,很有可能会导致明年开门营业时,入驻率不高。

对于上述情况,雅居乐企业传讯部赵微微表示,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会在明年年中竣工、营业,应该能赶上世博会开幕。

她并没有解释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工程进展缓慢的原因。至于世博会召开期间的停工以及目前尚未开始的招商计划究竟会不会影响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的正式开业,她表示不太清楚。

目的:等待最佳入市时机?

雅居乐收购该项目已有2年多,为何迟迟不完成开发建设?

按照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的土地使用年限,如果项目明年才竣工,项目的剩余土地使用年限将不足40年。按照目前南京东路、西藏新飞桃等40~60元/平方米/天的日商铺租金,拖延一天开业,对雅居乐都是不小的损失。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零售物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拖延施工时间是为了寻找最有利的上市时机。该人士认为,很多商业地产项目都要搁置几年才会开工建设,原因在于项目入市时机不合适,比如同在南京东路的恒基155号地块,便是在南京东路、河南中路商圈逐渐形成高端商业氛围后,才开始入市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