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西双版纳旅游地产疯狂圈地 景洪白象湖被填建房
www.fjsen.com 2012-05-11 14:37  黄树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另外两个工人说,他和村里的其他村民一样,以前是靠种植橡胶树为生,征地拆迁曾经引发村民的不满,最后政府不得不放弃按土地面积标准的补偿方案,改为按人头补偿,每人获得补偿款约30万元。

不久前的4月12日,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奠基,这个由万达集团、中国泛海、一方集团、亿利资源、联想控股5家国内知名民营企业联合投资的旅游地产项目,投资规模150亿元,被当地政府称为“西南地区投资最大的旅游度假项目”。

按照规划,该项目将建成集主题公园、高端度假酒店群、傣秀剧场、体育公园、商业中心、医疗及居住配套功能为一体的大型旅游度假区。

在万达到来之前,世纪金源集团早已在景洪市的澜沧江畔投资50亿元,打造了一个占地4000亩的西双版纳滨江果园避寒度假山庄。

记者在滨江果园避寒度假山庄销售中心看到,沙盘上一栋栋别墅基本售罄,每栋别墅价格在300万至600万之间不等,正在销售的高层住宅均价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

继投资20亿元打造占地1045亩的西双版纳避寒山庄项目之后,云南本地开发商云南城投(600239.SH)拟再次投资超过60亿元,计划建设西双版纳·景洪市景哈国际旅游小镇项目。目前该项目进入策划阶段。

千亿资金豪赌

除了开发商在西双版纳进行大规模跑马圈地之外,一些非房地产类企业也纷纷涌入这片热带雨林,动辄投资上百亿之巨。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平安与云南白药携手,拟在西双版纳投资150亿元打造国际温泉养生休闲度假项目,该项目位于景洪市嘎洒国际机场附近,占地约2万亩。目前已经注册了项目公司,并按合同约定交纳了项目履约金。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平安将在该项目中试水养老地产。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