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80后买家以子女名义买房渐热 律师对此来支招
www.fjsen.com 2012-05-09 14:47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报道称,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北京高端豪宅七成买家为80后的年轻人,这并非80后一代经济实力显现,而是在限购、限贷政策下,不少购房者自己买不了房,都以子女名义买房,这种情况也逐渐多起来。记者近日采访昆明在售楼盘也发现,的确有购房者因政策影响,将房产买在子女的名下。这本无可厚非,然而采访中,有市民就表达出这样的顾虑:“房子给自己的孩子没什么,但房子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笔大财富,以后孩子结婚了,万一婚姻不稳定,到时房子该怎么办?”事实上,受现实社会的诸多因素影响,不少父母都不乏有这样的担忧。

现状

多数房子买家为80后

据报道,从3月份开始,北京高端豪宅买家年轻化的趋势越加明显。尽管看房的一般全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但是最后签约的往往是一些80后的年轻人。3月份以来,一些城市的高端住宅市场买方客户结构趋于年轻化,70%以上的买方客户为80后,主流客户群发生明显变化。

就此,记者采访昆明一些在售楼盘也发现,限购、限贷令实施后,一些手上已有多套房的购房者,已经不能再买房,即使具备购房资格,但如果已经是二套房,首付比例高,且贷款利率也高。于是,为了规避这些问题,以子女名义买房的情况确实开始增多,甚至有的子女还在上大学,或者大学刚毕业却已经成为了房主。一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以这些80后的收入情况看,大多数都不具备自己买房的能力,多数是靠父母支持的。“因为楼市调控政策,多数已经有房的购房者都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受限制,而将房子买在已成年的子女名下显然是最好的选择。”某售楼人员说道。

父母担忧房产财富分配

尽管多数父母将房子买在子女名下,但却仍存担忧。高女士表示,她最近就给儿子买了套房,“思前想后还是觉得要在房产证上加个我的名字,以后要是儿子结了婚,我一百多万的房子还指不定变成谁的。”高女士说道。

和高女士一样,市民杨先生也告诉记者,房价不断上涨,现在在昆明买个房子,加上装修等费用,已相当于自己一辈子攒下的辛苦钱。而现在因为离婚等原因分财产的事情也不少见,所以对于父母来说,把房子买在孩子名下,最担心的还是今后的财产问题。

俗话说,亲兄弟明算账,然而,因为房产这笔财富发生矛盾、纠纷的事件也确实屡见不鲜。在房价不断上涨的当下,房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成为了一笔较大的财富,而对这笔财富的分配、处置等问题的关注度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律师,为购房者支支招,以尽量避免财富的流失。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