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5月楼市成交环比有望正增长
www.fjsen.com 2012-05-09 11:21   来源:东方早报(上海)    我来说两句

我们的数据显示,38个商品住宅市场5月第一周合计成交31409套,周环比下降19.8%。其中,4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交5889套,周环比下降9.6%。19个二线城市成交20478套,周环比下降22.5%;13个三线城市成交5042套,周环比下降18.8%。

我们认为,5月第一周成交套数虽然出现了周环比负增长,但随着房地产企业在5月加推新盘,成交量将出现周环比上升,我们预计一线城市5月份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将环比上升、同比下降。二线城市同比、环比或将均实现正增长。

具体到公司,保利和金地4月分别实现销售金额91.5亿元、2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9%、28.5%。此前万科公布4月销售金额为74.4亿元,同比下降5.8%。我们认为良好的市场环境、积极的销售策略、出色的执行力,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广泛的项目布局,或将帮助保利地产等全国性龙头企业在5月取得好于市场预期的销售业绩。

我们认为政策预期在未来3-6个月内或将保持稳定,预计房企仍将以“降价走量”为主要策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