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央行正逆回购交替突袭 下调存准率或延后至6月
www.fjsen.com 2012-05-09 11:0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上周四出人意料进行650亿七天期逆回购后,5月8日,央行又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8天期正回购操作。

下调存准率或延后至6月

上周四出人意料进行650亿七天期逆回购后,5月8日,央行又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8天期正回购操作,而此前一天央行并未对央票和正回购进行询量。

“本来以为这周不会发行央票或进行正回购了,今天又宣布正回购200亿,有点突然,说明央行认为市场当前的资金面偏宽松,可以收一点。”一股份行资金交易员说。

尽管如此,5月8日银行间市场利率仍继续下跌,尤其是质押式回购利率隔夜品种下降50多个基点至2.48%左右,7天期品种亦小跌5个基点至3.69%左右,表明资金面仍宽松。

上周逆回购后,市场对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已下降,8日的正回购操作则进一步降低市场预期。不过,中金公司认为,央行未来仍会继续下调存准率,何时下调取决于CPI回落的速度、外汇占款月增量是否低于1000亿元,以及信贷增量是否会持续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