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保利恒大等十大上市房企4月销售同比增幅逾两成
www.fjsen.com 2012-05-09 11:16   来源: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多家房企公布了4月销售业绩。相关数据显示,在经历了一季度销售低迷后,部分房企4月份销售业绩开始回暖。

据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公布4月业绩的的10大上市房企,合计销售额达到了363亿,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22.3%,多卖了66个亿。

上述计入统计的十家上市房企分别为恒大、金地、保利、万科、富力、佳兆业、融创、花样年、恒盛地产和首创置业。

其中,融创4月销售额为22亿元,在十家上市房企中同比增长率最高,达113%;保利地产4月销售额为91.5亿元,销售金额为最高;同时,金地4月销售额为81.9亿元,同比增长28.5%。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富力和恒盛地产4月销售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5.8%、4%、2.5%。

对此,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2月份以来,保利、招商等大型开发商加大了项目的降价促销力度。3月以后,标杆房企进一步加大了推盘力度,不少新推项目都采取了低价入市的销售策略,抓住了刚性需求集中释放的销售良机,因此带来了销售业绩的上扬。

不过,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虽然部分房企4月销售业绩上扬比较明显,但目前房企库存市值已经达到了上万亿,去库存压力仍旧很大,未来潜在供应也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因此市场仍旧有下行空间。

张大伟同时强调,目前市场已经逐渐出现底部特征,降价项目以现在的价格段已经换来成交量,已经降价项目再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其他未降价项目为了销售量必然会跟进降价,此时,刚需购房者已经可以考虑入市。

值得一提的是,房企销售情况直接影响其资金回流速度,也将进一步影响其在土地市场的表现。而万科在4月一改一季度的“沉默”,11.4亿元四地夺得五个项目,购地金额仅占其当月销售金额的4%。有业内人士认为,万科虽斩获多个项目,但购地金额却并不多,可能是万科依然看跌后市土地价格走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