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杨惠妍的挑战:碧桂园面临65亿债务和对赌巨亏
www.fjsen.com 2012-04-24 15:20   来源:时代周报(广州)    我来说两句

  姐妹花改良家族模式

  不过,碧桂园的家族模式不止于此。除了董事局中拥有5位家族成员外,其他杨氏家族成员也在公司中任要职,其中杨国强的亲家、杨惠妍的公公陈华,以及婆婆赵英华也在碧桂园中担任要职。

  然而,令杨国强倍感欣慰的,或许就是自己的两对女儿、女婿。

  值得注意的是,杨国强家族涉足能源产业,其主导者正是杨惠妍之夫陈。其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其后留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工学院。他加入碧桂园集团后主要负责新业务开拓,2004年起担任碧桂园集团事业发展部经理以及总裁助理,之后离开碧桂园到新注册的佛山市顺德区创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源投资”)任总经理,专职从事煤炭能源业务的开拓。

  不过,创源投资的投资人实为杨国强,根据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其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陈拥有10%股权,杨子莹持有90%的股份。在这几年间,内蒙古、云南等地筹备的“煤制油”项目总投资超过130亿港元。

  杨子莹早年任职于一所著名的国际投资银行,如今更是长居香港,负责碧桂园集团的财务管理及融资,其夫周鸿儒毕业于哈佛大学,且先后在纽约、香港和北京从事投资研究3年。

  杨惠妍与杨子莹的配合,一为负责公司全面统筹,一为融资,在杨国强的主导下,将成长为碧桂园家族模式改变的主导力量。

  (本文来源:时代周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