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广州楼市迎来“阳春三月” 开发商以价换量
www.fjsen.com 2012-04-01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持续近半年的“惨淡”之后,广州楼市迎来“阳春三月”。本月一手住宅成交量复苏,开发商们大有争先抢客出货之势,以抓紧“回暖”时机,刺激成交。一些市区盘则采取毛坯变精装,或推出“特价单位”、“一口价”的方式变相降价,买家甚至可以和销售人员谈判拿折扣。

 

  在持续近半年的“惨淡”之后,广州楼市迎来“阳春三月”。本月一手住宅成交量复苏,开发商们大有争先抢客出货之势,以抓紧“回暖”时机,刺激成交。

  广州国土房管局官网数据显示,3月1日至30日,广州十区二市一手住宅网签共6600多套,成交均价约1.2万元人民币。其中,市中心六区网签均价约1.9万元。30日全市网签超300套,为本月一手住宅销售添“尾火”。

  有分析指,3月份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签约量较2月增长超四成,比1月更增近1.3倍,而成交均价则比2月下跌约4%,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意图明显。

  按照广州传统“清明不卖楼”,通常开发商要到4月下旬才启动促销活动,为“五一”大战暖身,而11万套、1400万平方米的供货量几乎是2011年销售量的两倍,“消化”压力巨大。于是,趁着市场回暖,开发商选择了“先下手为强”,抢闸出货。

  在此轮回暖中,广州郊区成交量活跃,占全市2/3以上,销售排名前三楼盘基本都位于南沙、增城、花都等,这种大众化、低总价产品作为成交主角表明刚性需求强劲。另一方面,这些郊区盘也是价格“杀跌”的主力,“牌价7折优惠”、“8.5折利率”均重回市场,如南沙区楼盘除价格“跳水”、狂送礼品外,更有楼盘赶工样板房、办“沙龙”提前推货、储客。

  一些市区盘则采取毛坯变精装,或推出“特价单位”、“一口价”的方式变相降价,买家甚至可以和销售人员谈判拿折扣。

  广东工业大学高级经济师申格联表示,广州成交回暖是建立在房企迫于销售压力以让利吸引刚性需求入市,以及传统淡季过后正常反弹的基础上,成交量上升不意味着房价会跟着上涨。

  地产代理机构“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指出,广州楼市此轮回暖“以价换量”非常明显,但降价一般不能超过30%,因为时下在售楼盘都面临土地成本高、用工成本上升等因素,降得太多,开发商很难玩得下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