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再迎两大新商业广场开业 定位更重区域性
万达广场 泰禾广场
www.fjsen.com 2013-09-27 16: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四北一城市综合体开业现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7日讯 2010年12月,作为福州第一座新型城市综合体,台江金融街万达广场的开业曾被赋予了“福州新城市中心诞生”的殊荣。

2013年9月,福州已有四座商业综合体——苏宁城市广场、五四北泰禾广场、金融街及仓山万达广场。

据不完全统计,至2014年,随着福州城区的外扩,商业综合体的数量将超20座,覆盖区域也从老城到新区,从中心到远郊。

随着商业综合体的数量增多及概念普及,它的功能也更多地从繁荣城市形象,转变为丰富区域生活,从一个城市配套变成一个区域生活配套。

实探:新商业综合体出现“三新”

硬件更上档次、业态定位务实、品牌引入有明显的区域特色——这是记者实探苏宁和泰禾两大新商业广场的印象。

硬件——切中商圈“要害”

位于万宝商圈核心的苏宁广场首先解决了市中心停车难的问题,配备有福州核心商圈中最大的停车场,拥有多达3700个停车位;其次在外观设计方面,则采用国际流行的玻璃幕墙,还安装有LED四连屏智能信息发布平台。作为年轻人最基础的需求,“高速免费Wifi”也成为揽客利器。

五四北泰禾广场,作为泰禾集团首个开业的综合体项目,在硬件设施上就下足功夫。其外观由中国最大的幻想彩铝板幕墙组合而成,引进了全国首家智能反向寻车系统,还有福州首个飞天梯,中央空调香氛扩散系统,全场免费WiFi,提升消费者愉悦感。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兴综合体从外观建筑形式到内部配件的变化,都可以激起消费者的参与体验热情,从而增加滞留时间,达成更多消费的目的。

定位——主推区域特色

不管是苏宁还是泰禾广场,记者都发现一个明显的特点,它其实更适合周边人群的消费。

苏宁广场地处万宝商圈,沿袭了该商圈一贯的“年轻化”和“时尚性”的特点。比如餐饮方面引入了时下最热门的海底捞,还引进了苏宁仅在一、二线城市布点的expo超级店,而且多个品牌是首次进入福州。

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宁广场一期定位年轻时尚,针对80后消费者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并且十分注重个性化的消费体验的需求,电玩体验区以及儿童乐园区都有规划亮点。

在五四北泰禾广场,记者发现作为五四北区域唯一的大型综合体,它的开业引起了周边居民的关注。不少周边业主告诉记者,五四北泰禾广场填补了北城无大型购物中心的商业空白,大型超市、大体量餐饮等满足了五四北居民庞大的日常民生消费需求。

五四北泰禾广场商管人士还告诉记者,这里增加了亲子儿童乐园的比重,适合周边打造倾向于全年龄层的家庭型消费。在整体品牌数量方面,超过三成品牌为首次入驻福州。

业内人士江映辉表示:“虽然宣传造势高端,但实际上福州的综合体都在努力拿捏项目所在区域的消费习惯和商圈特点,以期最快融入所在区域。”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