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榕中介“分租”服务忙 分租禁令能禁分租?
中介 福州 分租
www.fjsen.com 2013-09-27 1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7日讯 分租、群租,在租赁市场上早已屡见不鲜。然而近日的一则禁令,又让这一问题摆上了公众视野。

9月23日,福州市房管局下发《关于禁止为“分租房”提供房产中介服务的通知》(下简称《通知》),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为分租房提供中介服务。

据福州各大中介公司负责人透露,这是近年来福州市首度出台针对分租房的禁令,其背后意义,可见一斑。

然而,光靠一纸禁令,真能杜绝存在已久的分租现象?

动态:榕严禁中介提供“分租”服务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各主流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已经接到通知,正准备对员工进行相关法规培训,彻底杜绝中介提供“分租”服务。

据了解,《通知》中指出,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八条的规定,即出租住房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居住。通知明确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为“分租房”提供中介服务,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对出租房屋进行分割装修后再进行分租。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从事“分租房”中介服务或分割转租的,一经查实,相关部门将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对此,许多房产中介负责人均表示,早在2010年12月,住建部就出台过《商品房租赁管理办法》,明令禁止分租房现象,但并未真正落地。

“但这次福州市针对分租房出台相关规定,的确是头一遭。”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坦言,预计接下来或将对分租房展开具体整治。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