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未来榕城市综合体多“出城”纷纷落子郊区
福州 城市综合体
www.fjsen.com 2013-09-27 1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7日讯 随着商业地产热持续发酵,城市多中心布局的需要、新区配套的要求、住宅郊区化愈发强烈……一个明显的现象浮出水面:在市区多个综合体布局稠密,竞争白热化的当下,福州多个综合体的发展布局开始越来越远离主城区,纷纷落子郊区。

郊区综合体缘何会如此热门?其成功运营的支撑点在哪儿?与城中心综合体有哪些异同?未来前景几何?

现象:大型综合体郊区化

不知不觉中,福州已形成满城皆是综合体的现状。据记者了解,今明两年福州还有一大批的城市综合体即将密集投入使用,加上之前已建成或在建规划中的城市综合体,已超20个。

在“满城皆是综合体”之余,一个更为微妙的现象也愈发凸显,在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城市交通进一步改善,住宅郊区化已成定局的背景下,城市综合体开始与住宅混搭,从城市中心区向外围蔓延。

传统的中心城区外围,仅在仓山区,就有海西佰悦城、海峡商贸城,世纪金源的闽江世纪城,恒大即将落地的大型综合体项目。马尾区有快安综合体、名城城市中心等。而在闽侯,确定的综合体项目更为密集,奥特莱斯、海峡汽车城、海峡鑫天地,群升、泰禾、正荣、都先后拿下闽侯商服地块,目前项目已经上市或在规划设计中。放眼望去,在福州的主城区之外的周边郊县,各大项目星罗棋布。

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市中心城市综合体由于受到城市交通、容积率、规划的束缚更多,往往容易同质化。而郊区城市综合体的将会更好地规避这些局限,由于郊区配套的缺失,综合体的定位可以更灵活,添加的业态可以更加丰富,整体规划更容易体现差异化和个性。”

因此,目前在外围区域涌现的,除了传统商业综合体,更多以主题地产为主,如汽车产业,物流产业、科技园支撑的综合体,通过多重物业形态的有机组合,实现产业资源优势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