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兴隆路一住户把套房改楼中楼 城管:已责令整改
楼中楼 套房
www.fjsen.com 2013-09-27 09:26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楼下突然出现一辆铲车,“哐当哐当”地不停挖地,震得整栋楼居民睡不着觉——这是家住湖里兴隆路691号的市民王先生前天上午碰到的郁闷事,“我们这有住户叫了铲车要挖地下室,想把一层的套房变成两层!”

昨日下午,记者在兴隆路691号楼下看到,一楼的住户用黑色塑料布将房子前后遮盖住,已经没有人在里面施工。撩起黑色塑料布,是一处已经被挖到与地面齐高的施工场景,其中一间的墙壁上也有明显的拆除痕迹。从两侧的基线可以明显地发现下挖大约已经一米左右。

附近的住户告诉记者:“我们这普通套房高3.6米左右,那家人向下挖了一米多,那就有4米多了,这样就可以把一层变成两层。”住户还说,“之前还只是挖了一点,但是昨天早上他们调来了铲车,两个小时就铲了一米深。”

随后,记者与湖里区城管执法大队取得联系。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前天他们接到市民投诉后就已经到场进行勘查,“确认了该业主是下挖地基,也发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和停水停电通知书,要求该住户在三天内整改完毕,否则将会立案处理。”

昨日下午,执法人员再一次与记者来到现场,由于并未看到施工工人,无法判定昨日是否有施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发出了前期的警告,如果在限定时间内没有整改,那我们就会严肃处置。”(记者陈莼实习生张瑶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