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榕新西客站内将开发酒店商贸 客运站将退出二环
西客站 酒店 商贸
www.fjsen.com 2013-09-27 09:2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网上买票,到了车站,直接刷身份证就可进站上车,这样便捷的方式今后在客运站也可以实现。26日,福州汽车新客运西站正式投入运营,具备了刷身份证检票的功能。

今后有望实现网上购票

在新西客站的检票窗口,有两部自动检票机,乘客在自动检票机上刷车票上的二维码,门就会自动打开。“以后市民可在网上实名购买车票,在不用取票的情况下,直接刷二代身份证就可以检票上车。”新西客站韩副站长介绍。

此外,新西客站在建筑的功能设计上,将实现集客运、公交、现代办公、酒店、商贸为一体,开启了福建省道路客运枢纽建设的新模式。目前,新西客站只用于客运、现代办公,今后在主建筑内还将开发酒店、商贸等。

120多个车位暂时免费

新西客站与原来的西客站相比,售票窗口多了不少,在候车大厅旁边专门开辟了约为300平方米的售票厅,售票厅内设有16个售票窗。而候车厅最多可同时容纳旅客2500人,高峰时段日发送旅客量可达4万人次。韩副站长说,可以说,新西客站各项设施配置均为目前省内汽车客运站最高最完善的。据介绍,目前新西客站120多个停车位已经向社会开放,在开业期间暂不收费,今后将按福州市物价部门相关规定进行收费。

北站班车将到西站配客

据介绍,新西客站目前运营的班线共有41条,主要发往闽清、永泰、尤溪、古田等西线方向。今后将增开福州北站从福银高速运行省、市际班车进新客运西站配客。

为方便乘客转乘、接驳,闽运公司专门开辟临时公交线路,往返于新旧客运站之间。

延伸

客运站将退出二环北站搬迁已列规划

西客站搬迁,这仅仅是福州客运站场搬迁的开始,未来客运站将逐步退出二环。记者从省运管部门获悉,目前,位于华林路的汽车北站搬迁工作也已经列入规划中。而新汽车南站也将于2015年投用。省交通部门介绍,这样的站场规划主要考虑到未来城市发展,从客流分布,以及公路运输与其他运输方式协调发展等多方面进行规划。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