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绿城集团台州项目被指欺诈售房 称非刻意隐瞒
绿城集团 绿城
www.fjsen.com 2013-09-23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业主维权照片。业主提供摄

中新网台州9月22日电(记者徐乐静见习记者施佳秀)近日,绿城集团在浙江台州的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被曝欺诈售房,业主纷纷投诉该项目沿街商铺违规开餐饮店、桑拿店,不仅影响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

作为知名的房地产企业,绿城集团一向美名在外。这次事件究竟怎么回事?

绿城集团解释,沿街商铺的产权归当地两个村子所有,商铺经营情况并非绿城集团能决定。而对于产权问题,绿城集团并非刻意隐瞒业主,对部分业主做出过口头介绍。

高档小区建锅炉业主商家生矛盾

玉兰广场琼华园是台州地区一高档小区,共有精装修房源769套均价2.2万元/平方米左右。

张胜(化名)三年前在琼华园买了一套房。相比当时台州市的房价,琼华园的价格高出了一倍有余。不过张胜看中了这个高档小区的档次,毅然地选择成为该小区的业主之一。

可是,房子交付后,张胜却对当初的决定感到后悔不已。

据他介绍,琼华园小区的一二楼属于商铺,在房子交付后不久,这些商铺陆续有餐饮商家入驻,餐馆的招牌不统一,空调口对小区里面……种种乱象致使高档小区不高档。

最令张胜和其他业主担忧的是,如今小区不仅餐饮店频开,还有商家开了桑拿店,桑拿店在地下车库建起了锅炉和蓄水中心。

“跟我们口头答应得很好,餐饮娱乐不能进入,但现在恰恰桑拿、洗浴中心、餐饮全部都进来了,烟囱、锅炉全部都架起来了,还有水塔,把我们那里弄得一塌糊涂。”张胜对此十分不满。

产权问题曝光绿城被指欺诈售房

玉兰广场是绿城集团和浙信房产联手在台州市经济开发区西商务区开发的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定位为高档小区。

张胜告诉记者,琼华园小区的开发商虽是绿城集团,但所用土地属于台州当地某村,绿城集团向村子购买土地后,将小区内沿街商铺的所有权归还给了村子,也没有规定商铺的用途。

据记者调查了解,琼华园沿街商铺的产权属于当地泾边村和东京村。

泾边村书记胡韶勇介绍,小区是开发商与村子联合开发的,村里出土地,开发商拿钱,然后双方合作,商业店铺归村子,住宅归开发商,地下车库是根据比例划分给村子的,每个村提供28.01亩,共56.01亩。

据了解,桑拿房等店铺归泾边村所有。

胡韶勇表示,目前该村在小区内的商铺已承包出去,签了10年协议,一切情况与村子无关。

对于承包商建锅炉房一事,胡韶勇表示:“环保、工商(等)好多部门一一审批过的,我们哪有这个权利阻止人家。”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