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招商地产抛64.87亿元定增案 称有信心通过审批
招商地产
www.fjsen.com 2013-09-17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对于这次增发还是充满信心的,但方案还需要经过国资委、国土部等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招商地产相关人士这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9月16日晚,停牌一个多月的A股地产龙头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拟以26.92元/股的价格向大股东蛇口工业区增发1.81亿股,收购其持有的海上世界住宅一期以及与其配套的女娲广场土地使用权和文化艺术中心土地使用权,上述资产价值高达48.65亿元。

同时,公司拟以24.23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6692.74万股,募集的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22亿元。

招商地产由此成为近期第32家公布融资方案的房企,也是募集资金总额最大的一家。此前华夏幸福曾公布了总额达60亿元的定增方案。

此外,对于近期一、二线城市地王频出的情况,上述人士认为这很可能导致监管层从严审批房企的融资方案。但应该不会影响到房企再融资的开闸时间,毕竟证监会已经接受了这么多家房企的申报材料。

解决同业竞争

据了解,2012年12月,招商地产下属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39.77亿元)购买了蛇口工业区持有的深圳市蛇口海上世界片区部分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而本次交易拟注入的土地资产同样位于深圳市蛇口海上世界片区。

今年8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联合颁布《关于推动国有股东与所控股上市公司解决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的指导意见》,以进一步规范国有股东与所控股上市公司关系,推动解决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促进国有经济和证券市场健康发展。

而本次交易的完成,将使招商地产取得蛇口工业区在海上世界片区的所有住宅用地,消除了未来在该片区招商地产与控股股东产生同业竞争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也指出,本次招商地产定增购买大股东资产,符合国资委和证监会的《指导意见》,监管层放行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招商地产还是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尚需满足多项交易条件方可实施,包括但不限于须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对本次交易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中国证监会对本次交易的核准;及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等监管部门的核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