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万达自己加价1.08亿元 拿下东莞“巨无霸”靓地
万达 万达集团 万达广场
www.fjsen.com 2013-09-12 15:42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方日报讯(记者/龚名扬)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厚街“巨无霸”商住商业用地挂牌出让,正如业界所料,这宗面积达13.97万平方米的“三旧”改造地块被万达自己加价1.08亿元收入囊中,成交总价14.3亿元,这意味着东莞最大的万达广场将落户厚街。

根据东莞市国土资源交易网的出让公告,首先,竞买企业注册资本金至少在20亿元人民币以上;其次,竞买人(含其全资子公司)在国内已建成开业且持有不少于一个大型商业中心,且商业中心建筑面积不少于20万平方米;再次,竞买人需就该地块取得并提供IMAX公司出具的入驻意向函。IMAX公司入驻意味着地块未来将会建一个IMAX影院,万达与IMAX影院是强强联手的合作关系,目前万达在国内已建立多座万达IMAX影院。

此外,这宗地块占地接近14万平方米,且以商业占主要部分,整体由两宗地块构成,一宗为商住地,占地68728平方米,容积率为3.476,建筑面积238898.5平方米;另一宗为商业金融用地,占地71050平方米,容积率为3.477,建筑面积247040.9平方米。纵观全国,能够达到条件的开发商屈指可数,再加上能够“消化”如此大规模的商业开发商更是寥寥无几,况且万达已在东莞建立两座万达广场,因此地块花落万达毫无悬念,乃是业内意料之中的事情。

从出让公告上可以看到,这宗地块位于莞太路、康乐北路、体育路交界处,交通网线较为发达。周边已开发明珠花园、万科金域国际、富怡花园、汇景世纪双子等,居住氛围较为浓厚。商业配套方面,主要有美平百货、广兴百货、志兴百货等低端的小型超市,缺乏大型的商业中心。随着厚街镇中心的商业圈向外延伸拓展,康乐北路片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多个住宅楼盘在附近也将带来一定的人流消费,为商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外部条件,未来项目将建成集住宅、商业、写字楼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据记者了解,这宗地块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2953元,高于长安万达广场的每平方米2600元,低于东城万达广场的每平方米3500元,为厚街商住、商业用地的历史高位。东莞中原研究部中级研究员叶海青认为,这一楼面地价仍存在较大的盈利空间,再加上万达将有部分产品长期持有,从长线来看盈利可以预期。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