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济南保利花园承诺学区房变数大 只能借学校上学
保利花园 保利
www.fjsen.com 2013-08-30 15:06   来源:大众网     我来说两句

济南市规划局:保利花园确实没有规划配建学校

自从知道不能上山师附小之后,保利花园的业主们到处咨询,却都没有得到满意的回复。

王先生说,他们从历城区教育局得到的回复是“保利花园为新建小区,开发商未根据相关规定配套建设中小学”,从济南市规划局直属第三分局得到的回复却是“保利花园并没有建设学校的规划”。记者就此事咨询济南市规划局直属第三分局,工作人员称,保利花园确实没有规划配建学校。

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小区内有1800户居民,入住率已经达到90%左右,他们都希望保利置业公司能够拿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让孩子上山师附小,或者按照规定尽快配建小学。

济南市教育局:就近安置到田庄小学就学

根据2013年3月份媒体的报道,在当时公布的学区调整划分图中,保利花园和旁边的永大颐和园都未能划入学区,当时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利花园小区有明确的教育配套规划,业主应该就在小区内上学,不存在划学区的问题。但开发商迟迟未建学校,所以才造成了孩子不能就近上学,需要择校或协调入学的问题。“现在如果孩子要上学,历城区教育局会就近协调港沟镇田庄小学,协调入学的孩子不算择校,但如果业主不服从安排,就只能自行解决上学问题了。建议小区业主还是要督促开发商尽快配建学校,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学。”济南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8月16日,保利花园小区业主再次将小区孩子的小学问题反映给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教育局在其官方微博回复,“根据法定义务教育由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的管理体制,网友反映的保利花园应由历城区管辖。本着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历城区教育局已将该小区适龄儿童妥善安置到田庄小学就学。”

最新进展:2015年去别家小区配建的学校上学

面对多日来业主对子女入学问题给予的压力,近日,保利花园开发商发布公告,提到“2013年、2014年在卓雅保利幼儿园毕业的适龄业主入学子女,可协调帮助其到山师附小雅居园就读。未在卓雅保利幼儿园毕业的可以到港沟实验小学或田庄小学就读。2015年及以后的适龄入学孩子可以到中建凤栖第小区配建的历城一中就读。”公告落款为历城区港沟街道办事处和山东保利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网记者)

相关阅读:青岛保利百合花园:配套幼儿园成摆设

对于众多购房者而言,看重房屋质量的同时,小区的配套设施也成了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但居住在保利·百合花园的众多业主却认为自己被小区的配套幼儿园狠狠地闪了一把——开发商承诺2011年投入使用的幼儿园,至今仍然空空荡荡的,小区内的孩子只能到几公里外的其他幼儿园入园。

百合花园:难开的幼儿园“守着水井没水喝”

眼见小区的配套幼儿园至今没有任何动工迹象,居住在保利·百合花园的众多居民心里凉了一大截,禁不住为孩子上幼儿园问题发愁。“看现在的动静,小区幼儿园今年开园又无望了!”居民李先生指着长期闲置的配套幼儿园失落地表示,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已经闲置近三年,但丝毫没有开园的迹象,小区内的孩子不得不舍近求远,到几公里外的其他幼儿园上学。对此,家长孩子每天奔波遭罪不说,因为途中车辆众多,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小区内的不少父母团结起来,要求开发商尽快开园。

“今年年初,开发商曾明确表态,今年9月份一定开园。”李先生坦言,尽管小区幼儿园开园与当初的承诺晚了近三年,但对于开发商方面的如此承诺,居民心中还是犹如吃了定心丹,感到孩子入园有了盼头。

但是眼看七月即将过去,开发商明确表态的9月份开园,在业主们看来再次成了泡影。“如果真能9月份开园,幼儿园应该早已装修完毕才对,但现在幼儿园没有任何施工的迹象。”李先生表示,对于开发商年初的明确表态,居民气愤的同时,更多的是感觉受到了欺骗。“附近小区幼儿园不多,如果没有开发商的明确表态,我肯定会早着手孩子上幼儿园的事,现这个时候了,我到哪儿给孩子联系幼儿园?”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气愤地称,连日来,他一直在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情奔波,令人失望的是,附近多个幼儿园的孩子已经满员。同时,该居民透露,目前小区内无幼儿园可上的孩子并不在少数,为了信息共享,多名家长开始自行抱团。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