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济南保利花园承诺学区房变数大 只能借学校上学
保利花园 保利
www.fjsen.com 2013-08-30 15:06   来源:大众网     我来说两句

保利花园小区业主吴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就是为了孩子可以上个好的小学才来到这个距离工作地点偏远的地方,买房时说可以在小区里的幼儿园毕业后直接去山师附小,谁知道那个在保利生活体验馆的签约山师附小只是个泡影。”

据了解,保利花园小区共有1900多户,大多数业主都是刚需置业,现在家里有孩子的已经陆续到了上学的年龄,一开始,小区幼儿园第一批毕业的孩子较少,开发商履行了承诺,将这几个孩子协调去了山师附小雅居园校区。但是后来,随着幼儿园毕业的孩子增多,开发商不愿再管了。

业主刘先生直言,小区周围基本都是村子,在田庄是有一个小学,但是个农村小学,而且距离非常远,有六七里路而且没有公交车,保利花园的孩子去那里上学还要交借读费,他无法接受这样的协商结果。“开发商当初承诺的签约山师附小学区,在小区卓雅保利幼儿园毕业可直接进入山师附小,现在看来,这纯粹是虚假宣传,欺骗广大业主的行为。”

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年轻人居多,孩子的上学问题很突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上不了学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这里未来几年有近300多个孩子要上小学,而小区属于空白区,未被划入任何学区,去田庄小学上学的处理结果自己很难接受。

业主无奈选择平价卖房

当初冲着山师附小来买房,现在孩子上不了学,不少业主把房子处理,换了其他位置的学区房。“我们前几天看到转让广告,称按照当初买房的价格转,不加钱。”保利花园3号楼一女业主说,现在房子都涨价,这里的房子按照原价卖其实就是贬值,都是因为不能上山师附小的原因。

保利花园小区门口的两家中介门口,都挂着多个保利花园二手房的信息。“均价7500元左右,在这个位置不算高。”一房产中介说。他坦承,确实有业主因孩子不能上学无奈转让房源。

真相:签约山师附小的只是合作办幼儿园

8月11日,山师附小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和保利签约主要是针对卓雅保利幼儿园,并没有签订任何有关保利花园业主孩子可以上山师附小雅居园校区的协议。保利如果有相关宣传是单方面的,与山师附小无关。

记者分别于8月17日、19日致电保利山东相关负责人,电话均无人接听。在之前的媒体报道中,保利山东置业相关负责人称,保利花园是保利置业进入济南的第一个项目,原始的规划只有一所幼儿园,没有规划学校,他们为此还找过规划局,希望能有一所学校。现场也对业主作过公示,说明小区没有学校。

保利花园曾因涉及虚假宣传,被济南市教育局纳入专项整治对象

早在2011年4月的济南市城区居住区教育设施配套建设现场会上,济南市副市长邹世平强调,对任何不按规定建设配套教育设施的开发商都不留情面。按照济南市政府规定,今后,如果开发商打着引进高价优质教育资源这一类的字眼做广告,教育、工商部门要按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当时,保利花园因涉及虚假宣传被济南市教育局纳入专项整治对象。保利花园开发单位在小区里设置拱门,宣传“保利花园签约山师附小事宜”,济南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带队现场进行督察,山东保利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时表示,今后楼盘销售推广中凡涉及到教育设施的宣传措辞务须经教育部门同意。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