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存款利率上浮至5% 个别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
福州 存款利率 首套房利率
www.fjsen.com 2013-08-27 0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到5.225%

去年6月,央行出台政策为存款利率设定了可调整的浮动空间,随后厦门银行、海峡银行等城商行将各期限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而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仅是上浮了一年期以下(含一年期)存款利率。

由于今年5月以来银行资金紧张,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在福州地区也上调了中长期存款利率,兴业银行仅上调2年期和3年期存款利率,并没有上调5年期利率;而平安银行2年期和3年期需要存款20万元以上才能上浮10%,5年期存款要求的资金门槛更高。不过,随着资金紧张,越来越多银行开始上调存款利率。

26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8月中旬以来,2年期、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高上浮10%。不过,光大银行上述人士介绍,新利率执行一周多来,存款增量并不明显,更多的是吸引在投资上求稳健的中老年人。

目前,5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4.75%;上浮10%后为5.225%,堪比理财产品的收益。而目前市面上,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为5.75%,期限为523天,但资金门槛要求为50万元。而资金门槛5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都在5%以下。

福州个别银行上浮首套房利率

今年以来,在福州银行对于首套房利率都是执行首付三成及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六成,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20%。不过,月末银行资金紧张,还表现在一些银行突破了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天花板”。

26日记者走访福州五四路和华林路一带的银行,工行、中行、农业银行等网点工作人员介绍房贷政策不变,但中信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首套房利率一般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10%。

26日下午,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近期他们确实调整了首套房贷政策,根据客户情况,利率上浮10%左右。而平安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则告诉记者,他们近期没有调整房贷政策,但会根据客户的资质等情况确定利率。

某房产副总经理吴正清也告诉记者,近期,福州个别银行确实上调了首套房贷的利率,就额度而言,有的银行额度仍较多,有的银行则没额度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