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近郊推地策略转变 城区住宅用地供量或增加
推地 住宅用地
www.fjsen.com 2013-08-22 09:3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7月份,虽然福州市区土地市场比较冷清,但是周边县市并没有停止推地脚步,在闽清、连江、福清、永泰等地区,推地数量依然可观。不过在所推的土地中,一度以商服用地为主,住宅用地少之又少。而进入8月份,这些福州周边县市改变推地策略,加大住宅推地量。如连江挂牌6幅地块,其中5幅为住宅用地,闽清推出的5幅地块全部是住宅用地,永泰挂牌3幅地块,其中2幅为住宅用地……

福州周边县市为何会加大住宅用地推量?而面对周边县市推地策略的改变,福州主城区下半年推地方向是否也会有所调整?

进入8月份,福州周边县市加大住宅用地推量,好邦地产代理总经理张兴明认为,归根到底还是供给与需求的问题。由于前7个月供地以商服用地为主,基本没有住宅用地,加上商业消化时间长于住宅,以及住宅市场的稀缺,住宅用地需求不断扩大,所以开发商对住宅用地的需求还是比较强烈的。“福州主城区地块供给相对稀少,且住房需求正在不断加大,福州郊区有不少优质地块,拿地成本相对低廉,可有效控制开发成本,这将吸引各大房企入驻,加大福州周边县市的住宅用地推量,在一定程度上也能缓解目前福州主城区用地紧张的困境”。

面对周边县市推地策略的改变,张兴明表示:“虽然市区土地市场有很大的需求,但是因为目前福州市区拆迁难度大、拆迁成本高,使得推地脚步趋缓。”同时,他指出,根据过往政府“前松后紧”的推地步骤来看,政府为保证顺利完成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在前期供应趋缓的步伐下,后期将会加紧推地节奏。由于福州周边县市前7个月的大量商服用地供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区域商业空白,福州主城区或将加大住宅用地供应,至于真正的推地方向,这还得看政府的推地计划以及国家的政策。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