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调控新政难降房价虚火 中国楼市将出现梯级房价
房价 调控
www.fjsen.com 2013-08-23 10:1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至于限价地块遭遇冷遇的说法,薛建雄并不赞成,他认为首日无交易量并不是很奇怪。“这应该与交易流程有关,开发商和投资者一般是不会在第一天进场报价。最终的交易要看截止日期前的交易量。”

扈志亮则指出,“限房价竞地价”的背后,仔细分析一下便可以理解,在未来房价限定在一定范围内的情况下,土地的价格也就间接决定了,企业拿地之后开发所能够得到的利润也基本确定。从拿地、项目开工建设到最后的售卖房子,会耗费时间、金钱和资源,而最后的房价已经基本确定,开发商调整的余地变小,面临的风险增大,相关配套政策还未落实,企业当然不会轻易下手,而是静观其变。

相关人士指出,为了应对忽热的土地市场,限房价竞地价房将集中入市,短期内将有效平抑区域内房价,限房价竞地价模式应在一线城市进行推广。

“风向标”连续23个月下跌

北京的新遭遇新尴尬,说明开发商们还在期盼着房价的继续上涨。不过,有意思的是,在全国房价持续上涨同时,此前一直有房价“风向标”之称的温州楼市,却传递与全国房价上涨不一致步伐。截至今年7月,温州房价连续23个月下降,房价相比高峰时期,下降40%左右,有的豪宅价格已腰斩。据媒体报道,由于房价下跌,一些购房者已弃房,银行成为新房东。

扈志亮认为,温州房价下跌,原因在于前期楼市投机过盛,实体经济难以支持虚拟经济的发展,导致资金链断裂。“楼市信心难以恢复,进入者少,外逃者多,需求急剧下降,导致房价持续下跌。”

薛建雄分析,中国的房价趋势,可以参照日本和美国的房价结构。“未来的中国房价,将会分级化处理,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逐步出现阶梯价格。”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