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厦东海山庄开发商违规占绿地建车库 昨日被拆除
厦门 东海山庄 违建
www.fjsen.com 2013-08-22 09: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8月22日讯(记者吕寒伟)好险!面积1000平方米的绿地,险些被开发商建成停车库。

昨天,湖里行政执法局禾山中队将东海山庄内正在违建的停车库拆除。

近日,有市民投诉,东海山庄内原先规划的小区绿地,被开发商占用,正在建设停车库。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地”已经浇灌水泥,现场“站立”的一捆捆钢筋已有一层楼高。

8月18日,禾山城管中队赶往现场查看,正在建设的车库位于东海山庄二期,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

开发商称,“绿地”原规划就是车库,不存在违建。但是,执法队员要求查看相关手续,开发商又无法提供。

由于该小区还在建设阶段,现场无法确认车库是否占用绿地违建。

第二天,执法人员赶往规划部门调取相关档案资料,几经周折,终于发现建设车库地点确实是小区规划绿地,开发商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擅自将1000平方米规划绿地用于建设车库属于违建行为。

证据确凿,第三天,禾山中队立即组织执法队员、协查员、专业拆除工人,对此处违建车库进行彻底拆除,还小区居民一处休闲的公共绿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