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前海概念辐射周边房价大涨 未来房价可达7万/平
房价
www.fjsen.com 2013-08-22 15:39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前海房价的快速上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博士以及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也都认为前海的这种涨势比较合理,“前海现在相当于深圳经济拉动的发动机,它的产业定位也是朝高端定位的,在这种情况下有这样的涨势比较符合现实”。

邓志旺还提到前海基础设施、交通设施的改善以及一些高收入人才的吸入都会带动前海的发展,使前海的房价上涨。

“虽然前海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新房比较少,片区规划档次不是很高,部分产品质量也不是很好”,但邓志旺认为,总体来说现在前海的房产价格还是比较真实的反映了它未来这个价值的,这之中可能也会有房价“透支”现象。宋丁则表示这个房价“透支”现象与开发商的炒作也有关系。比如说房价的涨幅在一两年内就完成,由炒作引起的“透支”可能致使房产在未来达不到它所预期的利润。

“前海”概念将辐射多大?

距离:5-10公里

时间:5-10年

“前海”规划带动了楼市的火爆,也带动了周边地区的楼盘价格上涨。但更有甚者的是,包括福永、观澜等距离前海较远地区的新建商品住房也都开始标榜自己属于前海地区,趁势抬高房价。

对于这些现状,陶志良表示,福永、观澜这些地方,称自己是前海片区,其实是言过其实的,“他们是完全不搭的,他们是看到前海片的房子房价高,就打擦边球,变相提高他们的房价,这是水高外溢的原则”。

而对于未来前海概念将影响多大范围内的周边以及房价时,陶志良表示,前海作为“珠三角曼哈顿”的规划区,其影响范围是非常广的,其甚至可以影响到全深圳的房价,“其他的楼盘看到你涨价了,那我也要涨价,水涨船高,如此,深圳地区的房价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抬高。”

在“前海”效应作用下,周边的物业价格自然会开始上涨,但邓志旺和宋丁则都认为前海对周边房价辐射难以判断。根据福田工业区早期的发展对周边影响来看,邓志旺博士推断,前海这一辐射可能会延至周围5至10公里。

“福田的发展从中心区开始一直发展到了梅林甚至是龙华地区,龙华地区主要为福田工业区服务,它的价格已经达到了二万五”,邓志旺认为前海周边包括西乡、科技园、蛇口等片区都是前海的直接辐射区,将会受到前海很大的影响。

不过,邓志旺也表示因为这些地区大部分已经开发完毕,规划已经做得比较好了,所以前海比起福田对周边的影响可能会相对小一点,并主要以完善为主,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是这个影响可能会延续至未来的5至10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