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楼盘活动 > 正文
少年中国梦 正祥集团明德国学夏令营圆满落幕
正祥集团
www.fjsen.com 2013-08-20 1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8月11日到17日,为期七天的“少年中国梦?2013正祥集团明德国学夏令营”正式开营,夏令营得到了正祥集团业主、社会友人、员工的大力支持,一共有75名小朋友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明德慎行,厚德载物”。本届夏令营由正祥集团携手诚敬德文化传播公司精心策划,旨在让同学们接触经典文化,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他们升起感恩心,爱国心,立志成为一个有远大梦想的中国好少年。

为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援课,夏令营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将孩子们分为“正德”、“祥和”两个班,让同学们更快地融入大团体。同时,为了做好家校合一,老师们还为家长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至要,莫若教子》德育课。

七天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圣贤经典。“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每日的《弟子规》《孝经》的经典诵读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感悟父母的不易,在明白孝悌以及如何做人的过程中学会惜福。中华武术、韵律操等活动,让同学们在习文的过程中养成了强身健体的好习惯。

课程中,同学们学习了谦卑、鞠躬,如何口吐莲花,赞美别人,让自己成为受欢迎的人。此外,折纸、描红、学编中国结等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配合课程精心设计的梦想墙、制作明信片、立志卡等活动环节则让同学们明白学贵立志的正确态度,从小培养同学们的感恩心和爱国心。

午餐环节尤其让同学们印象深刻。饭前诵读感恩词,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提醒大家爱惜粮食。分餐时,井然有序、互帮互助。用餐中,做到“对饮食;勿拣择”。用餐后,同学们都自告奋勇,轮流清洁餐桌、清洗碗筷。在付出中让同学们更加体会到父母及他人的辛劳。

8月17日下午,隆重的闭营典礼在橘郡会所顺利召开。梦想墙丰富而有创意的作品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令前来参加的所有人尤其家长们感到惊喜与感动。同学们或用绘画、或用彩色心描绘了自己的梦想,展现出少年郎的远大抱负。而一张张心愿卡拼贴而成的“幸福树”一角,稚嫩的语言无不透露出孩子对父母的感恩之情。陈飞扬同学写道“妈妈,你生我时候的痛苦我能理解,所以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帮你做一些小事。爸爸,我能够理解你工作的忙碌,我会帮你把家里的维修工作做一大半。”质朴的语言让家长们倍感欣慰,连连惊叹“我的孩子长大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