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金九银十“身未近” 福州家居业已烽烟四起
金九银十 福州 家居
www.fjsen.com 2013-08-16 0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6日讯品牌联盟、工厂价直供、博览会……金九银十未到,家居卖场促销活动已此起彼伏,大力度的促销举措使得整个家居建材市场“热”度不减。

然而,单纯为促销而促销似乎少了点噱头,不单市场影响力不足,对客户的吸引力也不够。因此,以促销为目的的新型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为的就是给消费者一个合适的理由出手。

当然,纵使促销方式眼花缭乱,但万变不离其宗——实实在在的让利才最讨消费者欢心。

市场搭乘“店庆”顺风车

箭牌卫浴和安信地板19周年庆,在打折促销的同时,把企业文化和悠久历史传递给了消费者。据介绍,一直以来店庆促销活动得到了不错的效果,在下半年“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来临前,举办两个品牌的庆典升级系列活动,把活动推向高潮。

三迪红星美凯龙商场2周年店庆之际,举办了全年免单活动。从2013年8月8日至2014年7月27日在商场参与活动购物,即可参与日免单、周免单、月免单直至全年免单抽奖活动,最高免单金额为4999元。

品牌联盟营销

而联盟活动更是做得风生水起。据记者了解,目前福州市场上光联盟就有近10个:冠军联盟、钻石联盟、顶级联盟、鼎级联盟、爱家联盟、跨业联盟、家居合作人……几乎每周都有联盟在喜来登、香格里拉、金源大饭店做活动。“大家都在做活动,所以就跟上!”大自然地板是冠军联盟以及几个卖场活动的主力军,其负责人表示,“虽然不一定每场投入产出都成正比,但是就是停不下来。特别是几个定位差不多的不同品类的品牌一起组成联盟,相对的风险和成本都降低,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就必须坚持常做活动,才会有人气。”一个品牌的影响力不如多个品牌联合,目前的市场情况是供大于求,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应该考虑到卖场、商家和消费者共同的利益,在此前提下,一直做下去也会形成一个强势的品牌效应。

增加活动频次

从市场情况来看,一些家居企业看准了下半年的市场,在8月就开始增加促销活动的花样和频次。有家装饰负责人说,“金九银十”是个传统的话题,由于秋季适合装修,再加上“十一”这一消费者集中消费的时机,所以在这段时间增加活动频次,能够给行业带来更多的活力。

继8月初盛大启动夏季家具节,多款产品工厂价直销赢得市场热捧后,福辉家具再接再厉,将促销重点放在红木品类,多款鸡翅木、紫檀木、花梨木家具特卖,希望借机撬动高端红木市场销量。雅庭美居7月20日25周年庆后,推出百万装修基金大派送活动,活动期间,到雅庭美居办理会员增值卡,将享受VIP优惠,增值积分可当现金使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